‘ Снегурочка ‘ 小姐,貴姓啊?

‘ Снегурочка ‘ 小姐,貴姓啊?
噢,我姓雪。☃️
12月25日,聖誕快樂啊各位。昨日在家無聊沒事幹,想去嘉年華玩下,雖然裡面基本上沒我喜歡的公仔,但還是抱著聖誕節找點東西玩的心態去看看。天橋上來來回回的人兒,沒多少個拿著戰利品,去到我才知道,原來是因為,目測,目測大概300+以上的人類在排隊買票。
我是那種很沒耐性的人,見到長龍我忍不住就拔腿就跑。十次有八次去姨媽家俬購物,行到收銀處,就自覺地回頭,將想買的東西歸位。
最後,沒有掛隊入場,反而到旁邊的雪糕車排隊。人真的太多了,可能雪糕車都不勝負荷,到我時,阿叔一擠,那個聲音,嗯,基本上是快沒雪糕了。像是你開大,開到最後放空氣炮的聲音吧😂😂
/
啊,我今天想介紹返,Снегурочка。
我就把她叫作雪姑娘吧,話說西方的聖誕節商品﹑角色,我們都總是想起聖誕老伯伯或者小鹿們。但在俄羅斯,有一個人物叫「雪姑娘」,她是民間傳說的一位童話角色,就像占士邦旁邊永遠有個靚女邦女郎,雪姑娠就是俄版聖誕老人-嚴寒老人的助手,在寒冬裡和老人一起將祝福送給每家每戶人兒啊。說回來,東正教的聖誕節是在一月,並不如西方十二月的聖誕節呢。
雪姑娘是用雪堆造而成,還有些民間傳說。就是雪姑娘後來愛上了一個牧羊人,但雪姑娘其實根本不知道世間上情為何物也,她的母親賜她愛人的能力,偏偏入愛河後雪姑娘心暖和了,身體也溶化了。呃,這位女孩的故事有很多,這只是其中一個。
她經常穿著藍色和白色的大衣﹑帽子及手套,束著長長﹑金色的頭髮,聖誕節﹑新年,在俄羅斯街頭會看見很多大人小朋友扮演雪姑娘。1952年還有動畫看,不過裝扮有點不一樣:
相比起聖誕,其實俄人更重視新年,大家都會給家人買新衣服﹑禮物,為新年做好準備。我認識的俄羅斯人,很多前在12月中已經開始四出搜羅家人喜歡的禮物。到除夕,在街上會碰見很多俄羅斯提著蛋糕回家。
聖誕節又是盡情用假相app的時節~
好啦,我帶著雪姑娘和俄羅斯鹿娃祝你們聖誕快樂啊🎄🎄
圖片為原創,未經許可請勿擅取😉
Facebook:imaginerussia(俄羅斯-羅素的紅by Caitlyn Wong)
Follow my IG: imaginerussiaa
Blog : http://caitwong.pixnet.net/blog
WordPress : https://imaginerussia.wordpress.com/

發表留言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